佛典故事:谁吃了果子



佛典故事:谁吃了果子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从前有一只雄鸽与一只雌鸽,共同住在一个巢里。
  
  秋天,果子熟了,
  
  它们便一起外出采果,
  
  不久果子就把鸟巢堆得满满的。
  
  经过一天、二天、……不断地风吹日晒,
  
  果子渐渐地干了,
  
  整巢的水果看起来只剩下了一半。
  
  于是,
  
  雄鸽责怪雌鸽说:
  
  “我们采果子采得这么辛苦,你却独自享用,竟然把果子吃得只剩下一半。”
  
  雌鸽急忙解释说:
  
  “我没有独自享用,是果子自己减少的。”
  
  雄鸽听了,非常生气地说:
  
  “如果不是你独自偷吃,果子怎么可能自己减少呢!”
  
  愤怒的雄鸽便用尖嘴将雌鸽啄死。
  
  隔了几天,
  
  突然下起一场大雨,
  
  果子吸收了湿气,很快地又回复了原状,
  
  不久又是满满的一巢水果。
  
  雄鸽见状,
  
  后悔不已的说:
  
  “雌鸽确实没有吃果子,是我自己枉冤了她。”
  
  此时伤心的雄鸽只能不断地呼唤着雌鸽“你在何处?”
  
  改写自《百喻经》
  
  省思
  
  “疑心”是贼人,常让我们失去生命中许多值得珍惜的事物。







怎样念佛
忆佛念佛
修证问答集
行善积德
修行语录
生活佛法
人生指南
起点关怀
念佛法门
净宗入门
佛学基础知识
佛教知识
佛教旅游
佛教常识问答
佛门礼仪
佛教常识
学佛行仪
素食菜谱
修行精华
净土探究
临终备览
净土十疑论
净土安心法门
净土法门疑难解答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慧律法师谈死亡
大乘无量寿经白话解
大乘无量寿经注解
无量寿经


 
主站:higri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