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死后,自己不去住胎,就可以不在六道轮回了吗?
10.人死后,自己不去住胎,就可以不在六道轮回了吗?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10.
问:人死后,自己不去住胎,就可以不在六道轮回了吗?
答:不行,你能不住胎吗?心动了就投胎了。有个修道人,出阳神看见大树下有个白胖的女人,心动了就去抱她,其实是个母猪要生小猪。因业力所感,他看到的却是白胖女人。这时他听到有人说:‘我家的母猪生了小猪了。’他一看自己变成小猪了,赶快撞墙死了。‘呼!’又飞回来了。习气就会使你动心,所以现在就要磨炼。六祖大师还要到猎人队伍中磨炼自己,二祖禅师也到酒楼、茶馆、青楼去练心。所以大家要把路摸清楚,勇猛向前。最重要的是认识本性,做功夫将习气磨光,从一地、二地……上上升进,将习气除掉。
回向:愿世间一切众生善行坚固,无有退转
Copyright © 202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