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胎之后的胎灵是什么状态,如何超度?



堕胎之后的胎灵是什么状态,如何超度?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问:关于堕胎的问题,因为现在堕胎中很普遍的事情,堕胎之后胎灵到底是什么样的状态,如何真正的让他们得到解脱呢,诵经超度真的有用吗?

答:这个分为两方面讲,第一个胎灵存在于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在我们人类的空间以下呀,在微观空间当中,有跟我们人类空间平行的这么一个世界,而且不是一个世界,是许许多多的跟人类平行的世界,他们存在的这种状态。当一个灵魂,当一个人在母体内受孕了以后形成了胎儿以后,实际上这个胎儿的本身,这个身体的本身他就已经具备生命了,但这跟人的元神还是两个概念,人的元神是要在生产前大概一刻钟的时候才会进入这身体的,在这之前的话,把这个胎儿打掉了之后的话,会形成两个因素。

第一个将要投胎的生命没有地方投,他没有地方投的话,他就会在阴间里到处转,他要等到胎儿的原本生出来他要活六十年那么这个时间段的话,他就没有地方住了,他就不能去完成这个事情的使命了,就是这个人体,他要在人世间具有什么样的使命,在人世间形成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关系,这个就被打乱了,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的话,当一个肉体在母体里形成之后,他本身也是有生命的,这种生命他是有感知的,虽然他不是人的元神,但是这种灵体的构成他本身也是有感知的,当他堕掉了之后,他不能够去……他原本要享受人世间的香火,这些物质,但是不让他享受的话,他整个的生命在别外的空间里的话也是非常可怜的,也是非常凄苦,非常的寒冷,而且他本身的话,就是一种没有能力去获取这些物质的,所以说打掉的胎儿在另外的空间很苦,就象是咱们看到的这种流浪的小猫小狗一样,他本身也是无吃无喝在那么一个非常阴冷的空间呆着,堕胎就是杀生,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堕胎和杀生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它会牵扯到两层,

第一就是你对肉体本身的这种伤害,这种伤害他会以一种非常大的罪业的形式来回报到堕胎者本身的身上,就会导致你后半生的痛苦,家庭不幸,子女缺失,包括身体上的这种残障,包括你得各种各样的疾病,晚年一般都是很不幸福的,这是一方面。
另外一方面的话,堕胎的时候你把那个载体打掉了,原本要过来投生的生命没有投生,他也会怨恨你的,他也会怨恨他打掉他居住载体的这么一个人,因为他在另外空间也要徘徊很长时间的,第三个一个人转生到什么地方来,一个生命如何在人世间诞生走完他的一生,他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个全部都是因果的一个体现,你扰乱了因果,维护因果的众神都不放过你,

所以堕胎的生命的话如果这一世不能够去忏悔,不能够去修行正法,下一世一定一定是有很大的恶报的,有可能堕胎次数多的话,会进地狱。
当事人虔诚忏悔,念诵《金刚经》去回向他们,可以超度。
 



回向:原世间一切众生善行坚固,无有退转




怎样念佛
忆佛念佛
修证问答集
行善积德
修行语录
生活佛法
人生指南
起点关怀
念佛法门
净宗入门
佛学基础知识
佛教知识
佛教旅游
佛教常识问答
佛门礼仪
佛教常识
学佛行仪
素食菜谱
修行精华
净土探究
临终备览
净土十疑论
净土安心法门
净土法门疑难解答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慧律法师谈死亡
大乘无量寿经白话解
大乘无量寿经注解
无量寿经


 
主站:higri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