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念经持咒最有加持力?



怎样念经持咒最有加持力?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文:慈诚罗珠堪布
 
 
一切经咒都是度众生、拔苦予乐的。如果你菩提心具足,真正不为自己,把自己抛开,情愿牺牲自己,为一切众生诵经持咒。那你念这个经咒,马上见效。如果没有菩提心,那你再怎么念,功效就没有那么大,受到限制。
 
 
真正的修行的人,念咒、念经,菩提心、信心生起来,不是一句话就可以生起来的。我们天天在念《心经》,菩提心、菩提心……天天在发了,到底你发了没有,我们说天天念,天天念,就是叫你发菩提心的程度,一点点积起来。


 
《心经》是祛魔的,持诵《心经》的功效:“诵此经,破十恶、五逆、九十五种邪道。若欲供养十方诸佛、报十方诸佛恩,当诵观世音般若百遍、千遍,无间昼夜。长诵此经,无愿不果。”


 
玄奘法师取经在沙漠一个人,晚上住在那里,就看到飞沙走石,好像千军万马冲过来了,他马上就念《心经》,念了几遍,什么都息下去了。所以说《心经》力量很大,不要看轻了!
 
 
佛经讲过,没有戒律,就不会有禅定;没有禅定,就不会有无我的智慧;没有无我的智慧,就不能断除烦恼。戒、定、慧之间,有着密切的因果关系,其中缺少了一个因,就不会有后面的果,所以受菩萨戒很重要。
 
 
很多居士喜欢供护法、修本尊,几乎没有一个人不问:我的本尊是哪个?但我认为,修本尊现在还不是很重要,如果没有出离心和菩提心,即使修本尊,本尊也不会理我们,修了也是白修,没有什么意思。
 
 
修护法也是一样,在没有出离心、菩提心的前提下修世间护法,或许可以得到一些临时、短暂的帮助。比如事业顺利、生意兴隆等等,但世间护法却无法让我们得解脱。至于出世间的护法,如果没有出离心和菩提心,就根本没有办法修。因为没有出离心和菩提心,所修所做的一切都是世间法,出世间的护法不喜欢我们修世间法,所以不会帮助我们。
 
 
只有当出离心和菩提心修好以后,想修什么法都很容易,而且都会成为解脱之因。
 
 
发菩提心就是明了众生一体,同体大悲,真正的出离心就是没有分别心,一切接受,把一切和自己完全地交托给佛菩萨。一心念佛,不住一物,日行一善,不用往生也能到达极乐净土。南无阿弥陀佛!

 


回向:原世间一切众生善行坚固,无有退转




怎样念佛
忆佛念佛
修证问答集
行善积德
修行语录
生活佛法
人生指南
起点关怀
念佛法门
净宗入门
佛学基础知识
佛教知识
佛教旅游
佛教常识问答
佛门礼仪
佛教常识
学佛行仪
素食菜谱
修行精华
净土探究
临终备览
净土十疑论
净土安心法门
净土法门疑难解答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慧律法师谈死亡
大乘无量寿经白话解
大乘无量寿经注解
无量寿经


 
主站:higri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