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做很多善而命运没有改变?



为什么有人做很多善而命运没有改变?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人要改变命运,心地的改变才是主要的,发出慈悲之心才是根本。这样的人,做善已经成了他的一个不自觉的习惯,做时候,不会去区分善大善小,遇到了就做,他没有什么福报的概念,也没有自己通过做这个想怎么样的念头,但是其实命运已经在悄悄的改变着。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总想做大善,其实这不是善心,这是贪心,你为啥要做大善,还不是想获得啥大福报,大好处。这样的人,你不管做多少,想要改变命运很难。因为发心不正。说是做善度人,但是某些人都把自己利益,形象摆在第一位,他们的做善是以不损害自己利益形象为前提的,稍微吃点亏,他马上不干了,不但不能吃亏,还要获得好名声,某些人就是这么做善度人的。很多人学佛学
[https://higrid.net]道以后就着急度人,着急做善,其实别人好坏都是自己因果,你不用替人着急,着急就有火,火大自魔。老天给每个人都设定了不同的路。你不能看人家走的路和你不一样,就激动。一切事都是因果中来的,着啥急。五毒没排干净,就有因果。用外力干涉因果只会恶化因果,仁义道德喊的再响亮,也不能取代因果的流转,更多时候反而是好心办坏事。给人动不动套上道德的枷锁,反而不会了因果。五毒处理干净了,因果自然了尽。老天早就安排好了一切,一切都在按部就班进行,凡人急什么。佛菩萨度人手段千变万化。
凡人怎能都理解。砒霜有毒,但是有的人就要用砒霜救
,只是砒霜这个药,非上医不敢用。
普通医生使用,就是下毒
。上医使用,就是救人良药。还有很多人太着急一下好了,总想一口吃个胖子,念佛三天就想去极乐世界,学道三个月就想化性,这样的人,最后多数都掉道了,或者被诱惑改学邪法了。学道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曲折反复的过程,不要期待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这是不现实的,也不可能。信念坚定,小步慢走还是适合多数人的,也比较稳妥可靠。



回向:原世间一切众生善行坚固,无有退转




怎样念佛
忆佛念佛
修证问答集
行善积德
修行语录
生活佛法
人生指南
起点关怀
念佛法门
净宗入门
佛学基础知识
佛教知识
佛教旅游
佛教常识问答
佛门礼仪
佛教常识
学佛行仪
素食菜谱
修行精华
净土探究
临终备览
净土十疑论
净土安心法门
净土法门疑难解答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慧律法师谈死亡
大乘无量寿经白话解
大乘无量寿经注解
无量寿经


 
主站:higri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