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忘失菩提心,修诸善法,是名魔业”?
为什么说“忘失菩提心,修诸善法,是名魔业”?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九十五问:为什么说“忘失菩提心,修诸善法,是名魔业”?
答:菩提心即是成佛之心。我们发“上求佛道,下化众生”之心,目的是为了成就无上菩提。如一切行持不以菩提为归,虽修善法,得福的时候很容易造业受报,这不正是为魔作事业?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故修行人时时不忘菩提心十分重要!
回向:原世间一切众生善行坚固,无有退转
Copyright © 202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