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一定要开光才能拜吗?



佛像一定要开光才能拜吗?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问:佛像一定要开光才能拜吗?
 
  海涛法师答:在佛教
[https://higrid.net/]没有一定要这样,佛教
[https://higrid.net/]我们拜佛像是因为他的德,就算没有佛像,我们念着佛陀的德我们都可以礼拜,这个形象是为了提醒我们,但是佛像开光当然更好,正式的佛像能够开光最好。

 
  当然开光不是说一定要找出家人,你礼请观世音菩萨也可以,在我们中国开光就是礼请观世音菩萨,念大悲咒,然后这个佛像就得到开光了,甚至有时候我们没时间,念个请观世音菩萨“唵嘛呢呗美吽”也得到开光,乃至念开光咒,各位早上有念,也得到开光,最主要是礼请诸佛菩萨,当然你相信一个法师愿意请这位法师,以他的功德力
,作证明三宝的力量那更好,所以一般佛像都是如此,只要有高僧大德来就请他再开光一次这样,就像各位的念珠,每天都在加持一样,然后有碰到你相信的法师,再请法师再加持一下这个意思。

 


回向:原世间一切众生善行坚固,无有退转




怎样念佛
忆佛念佛
修证问答集
行善积德
修行语录
生活佛法
人生指南
起点关怀
念佛法门
净宗入门
佛学基础知识
佛教知识
佛教旅游
佛教常识问答
佛门礼仪
佛教常识
学佛行仪
素食菜谱
修行精华
净土探究
临终备览
净土十疑论
净土安心法门
净土法门疑难解答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慧律法师谈死亡
大乘无量寿经白话解
大乘无量寿经注解
无量寿经


 
主站:higri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