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殿门应该怎样进出



佛教的殿门应该怎样进出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佛教的大门一般都是坐北朝南,本称“三门”,顾名思义,因为有三扇门,后来因为寺庙大多盖在山上,所以也称“山门”,那么该从哪扇门进,怎么进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右边的门叫作“无相门”,佛教讲究善恶有报,右边的门是给作恶多端的人走了,进了此门即被打入十八层地狱,因为佛教劝人向善,所以呢此门一般关闭,表示劝人不要做坏事。不过现在没这么多讲究喽,三个门正常开着。 


  中间的门叫作“空门”,是供出家僧侣进出的。 


  左边的门叫作“无作门”,是供一般香客出入的,像咱们去寺庙参观游览烧香拜佛的时候呢,就该从这道门进去了。 


  进门的时候呢,要遵循男左女右的原则,男同胞出左脚,女同胞出右脚,要一脚跨过去,脚步尽量大,不要踩着门槛!








怎样念佛
忆佛念佛
修证问答集
行善积德
修行语录
生活佛法
人生指南
起点关怀
念佛法门
净宗入门
佛学基础知识
佛教知识
佛教旅游
佛教常识问答
佛门礼仪
佛教常识
学佛行仪
素食菜谱
修行精华
净土探究
临终备览
净土十疑论
净土安心法门
净土法门疑难解答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慧律法师谈死亡
大乘无量寿经白话解
大乘无量寿经注解
无量寿经


 
主站:higri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