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进家吉利吗?



蛇进家吉利吗?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问:仁达大师:您好!我从07年就开始关注正觉寺的每一次建设进度,深受震憾,可惜由于工作和路程原因,一直未能亲临正觉寺,感受一下佛祖胜地。我也于自己微薄的力量先后为正觉寺捐出自己的一点心意,我知是杯水车薪也不够谈得上,但却是我对大师及正觉寺的一份心。我是一个红尘惹满身的人,深知自己无法与佛缘靠近,我一直读关于佛僧及观音菩萨之类的书,前天看到一本(玉历宝钞),之后我联系书上留的电话去咨询有关助印善书的事,到晚上一觉醒来,突看一团红光,一下没了,心慌慌的。第二天晚上7点左右,有一条蛇入我家来,幸好发现及时,没给家人带来什么伤害,但在我们老家说法是有蛇进家不吉利,为什么会这样,我一心想不通,还请大师为我详尽解惑。
罪人:李春花  2010.7.24 
 
  仁炟法师:仁炟不是大师啊,只是普通出家人。
 
  怎么叫罪人呢?不能这么随便给自己下个“罪人”的结论。不是犯罪嫌疑人就不能叫罪人,连犯罪嫌疑人还不能叫罪人,不能这么说啊,要有自信。一定要做好人,不要做罪人。
 
  一心向佛是好事,最好是皈依佛门做佛门弟子,受三皈五戒。
     《玉历宝钞》是道教书籍,不是佛教
[https://higrid.net/]的书,也是讲因果报应的,但不属于佛经。
 
  关于蛇到家里来,这也是自然现象,不要当作一回事,“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至于看见什么光啊,如何如何,这都不要执着,这是六识的分别意识在起作用。看见一团红光啊,一团绿光啊,一团黄光啊,一团白光等等,这都是六识的分别意识在起作用。眼耳鼻舌身意,这是六识的分别意识,不要当作一回事,更不要心慌,吓出病来,没必要也不需要。
 
  关于蛇入家门的事情,这本来是自然现象。蛇到处爬的嘛,说不定爬到谁家去,也无所谓的,不要当个事。至于老家的说法“有蛇进家不吉利”,这只是老百姓说说而已,也未必就是不吉利,可能是担心有的蛇会伤人。
 
  注意:蛇进家不要打死。把它收起来放到外面去放生,这样很好。如果打死了蛇,杀了生,才会不吉利。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尽量不要杀生。
   
  (节选自2010年9月10日第148期正觉沙龙开示)   







怎样念佛
忆佛念佛
修证问答集
行善积德
修行语录
生活佛法
人生指南
起点关怀
念佛法门
净宗入门
佛学基础知识
佛教知识
佛教旅游
佛教常识问答
佛门礼仪
佛教常识
学佛行仪
素食菜谱
修行精华
净土探究
临终备览
净土十疑论
净土安心法门
净土法门疑难解答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慧律法师谈死亡
大乘无量寿经白话解
大乘无量寿经注解
无量寿经


 
主站:higri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