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佛后的水果可以吃吗?



供佛后的水果可以吃吗?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问:请问师父,我们在佛堂里供花、供水或供水果,那些水果供完后还能吃吗?是丢掉呢,还是怎么处理?


  答:一般在我们汉传佛教
[https://higrid.net/]里,上供的水果可以吃,下施的水果不可以吃。

  但在藏传佛教
[https://higrid.net/]里,所有供佛的食品,就不再是你自己的了,你已经供养佛了,就是佛的了,你再拿回来吃就有过失。

  你要按佛的旨意去布施给苦难的众生,把这个水果下施掉,我们可以把食品切碎了去喂小鸟,或者放到公园的河里去喂鱼,这都可以的。


  以上选自【传喜法师文集荟萃】







怎样念佛
忆佛念佛
修证问答集
行善积德
修行语录
生活佛法
人生指南
起点关怀
念佛法门
净宗入门
佛学基础知识
佛教知识
佛教旅游
佛教常识问答
佛门礼仪
佛教常识
学佛行仪
素食菜谱
修行精华
净土探究
临终备览
净土十疑论
净土安心法门
净土法门疑难解答
改造命运的原理与方法
慧律法师谈死亡
大乘无量寿经白话解
大乘无量寿经注解
无量寿经


 
主站:higri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