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佛后的水果可以吃吗?
供佛后的水果可以吃吗?
作者:佚名 来源:佛学在线
问:请问师父,我们在佛堂里供花、供水或供水果,那些水果供完后还能吃吗?是丢掉呢,还是怎么处理?
答:一般在我们汉传佛教
[https://higrid.net/]里,上供的水果可以吃,下施的水果不可以吃。
但在藏传佛教
[https://higrid.net/]里,所有供佛的食品,就不再是你自己的了,你已经供养佛了,就是佛的了,你再拿回来吃就有过失。
你要按佛的旨意去布施给苦难的众生,把这个水果下施掉,我们可以把食品切碎了去喂小鸟,或者放到公园的河里去喂鱼,这都可以的。
以上选自【传喜法师文集荟萃】
Copyright © 2026 All rights reserved.